Coursera in Taiwan:教育部委託國立臺灣大學推出 「初級」、「中級」中文學習線上課程


近年來,學習中文的人愈來愈多,中文逐漸成為 21 世紀的強勢語言,而「中文熱」這個名詞在過去 10 年間的討論度、曝光率也一直居高不下。
根據民族語言網統計,全球的中文使用者已達到 11 億人,約占全球人口七分之一,為滿足此大量需求與推廣中文學習,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大學攜手推出「零到一學中文」、「是誰在說話可愛的臺灣」兩門獨創的中文學習線上課程!

零到一學中文:


適用對象:零起點 - A1 程度的中文學習者
課程長度:為期六週,每週 1 - 1.5 小時
課程特色:
  • 運用直接教學法,使用全中文教學,逐步讓學習者完全融入語境,進而「活用」中文。
  • 活用 BOPPPS 有效教學模組,每週課程包含約 40 分鐘的教學影片、一份測驗與一份練習題組,使學習者清楚了解課堂內容且充分練習,藉此提升教學/學習效果、效率與效益。
  • 導入遊戲化設計,提高學習趣味性,本課程與榮獲全球教學創新大獎 (Reimagine Education) PaGamO 遊戲平台合作,將遊戲化元素導入中文學習當中,提高學習動機與趣味性,培養出自主學習的企圖心。

是誰在說話 -- 可愛的臺灣:

https://www.coursera.org/learn/learn-intermediate-chinese- mandarin 



適用對象:B1 - B2 程度的中文學習者
課程長度:為期四週,每週 1-1.5 小時
課程特色:
  • 將臺灣具代表性的景點,以擬人化的方式編寫為教材,並從中學習中級程度的生字和語法。
  • 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,同時認識臺灣民間信仰、當地文化及其影響力。

兩門課程均已開放註冊,「零到一學中文」課程已於 2018 / 8 / 31 正式上線,累計至
2018 / 11 已有超過 2600 名學習者修習;「是誰在說話可愛的臺灣」將於 2018 /11 / 28 正式上線。除了提供給自學者另一學習管道外,也可供華語教師作為翻轉教學的輔助教材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持續關注,並分享給您身邊的朋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MOOC專訪】計算機程式設計 — 劉邦鋒老師

遊戲化學習 (上篇) 八個讓生活不再無聊的心理學大公開

遊戲化學習(下篇) 結合 PaGamO 遊戲平台,讓人不再抗拒測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