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大北大 MOOC簽約


應鴻海集團之邀,北京大學王恩哥校長一行八人於103年8月5日來校訪問,與本校楊泮池校長簽署臺大北大慕課(MOOCs)合作意向書,並與張慶瑞副校長、李書行副校長、李芳仁研發長、張淑英國際長、醫學院張上淳院長、癌症醫院鄭安理院長等人進行餐敘並交換意見,餐敘後一行人前往參觀興建中的臺大癌症醫院。

本校與北京大學為長年合作夥伴,於各專業領域皆有合作,包括研究、教學、學生互訪等等。奠基於此,兩校期待將雙方合作拓展至慕課領域,分享兩校的優質課程,並建立合設線上課程的機制。本次王校長來校訪問,即和本校楊泮池校長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,並於餐敘時交換意見,今後將開始實際規劃兩校在慕課領域的合作,如合設課程等等。

本次北京大學校長來臺是由方正集團及鴻海集團牽線,本校為此次來臺訪問第一站,隨行包括方正集團董事暨執行長李友先生、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副院長李沉簡教授、生物動態光學成像中心謝曉亮主任、北大教育基金會鄧婭秘書長等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MOOC專訪】計算機程式設計 — 劉邦鋒老師

遊戲化學習(下篇) 結合 PaGamO 遊戲平台,讓人不再抗拒測驗

遊戲化學習 (上篇) 八個讓生活不再無聊的心理學大公開